365体育比分

图片
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务虚求实明思路 谋而后动开新局——市院检察长谈谋划新一年的工作
时间:2024-0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30日,宿州市检察院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集思广益,共同研究、谋划2024年工作。

会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直奔主题,在总结分析去年工作短板弱项、问题不足的基础上,明方向、理思路、出实策,提出2024年工作打算。院分管领导就指导和参与部门工作谋划、做好新一年的工作分别作了发言、提出了意见。




就如何进一步谋划好2024年检察各项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一级高级检察官徐华兵给出了答案,提出了期望。

一是站位要提的更高一些。主动对标对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和省委、365体育比分及市委即将召开的相应会议部署、安排,自觉把检察工作置于全市中心工作中考虑,精心谋划本部门本条线服务发展大局的重点任务和举措抓手,把“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落实到检察履职办案各环节全过程,以高质效检察履职为一域增光、为全局添彩。

二是思路要理的更清一些。紧盯上级新部署新要求,做到眼往上看、心往细想,进一步理清已有的工作思路,也尽可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充分地体现“跳起来摘桃子”的进取精神。

三是指标要吃的更透一些。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是检察业务评价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检察业务宏观管理的重要方式。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修订的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蕴含的价值导向,突出掌握动态、把握趋势、查找问题、研究对策、改进工作的功能,聚焦“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把“有质量的数量”和“有数量的质量”更好统筹在更加注重质量上面,把更多精力向提升监督办案质效上聚焦,自觉攻坚克难、锻长补短,着力解决影响法律监督质效的“硬骨头”“老大难”问题。

四是任务要揽的更多一些。任务不等于职责。机关各部门在制定2024年目标任务清单时,要认真对接上级各项部署要求,细化量化各项具体任务;更要体现能动履职,围绕各自工作职责,想更多的事、做更多的事,自我加压,做到个个头上有“指标”、人人肩上有担子,让部门的工作更充实、更“富有”;还要注意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给基层添负担。

五是创新要谋的更实一些。坚持创新思维,在抓特色、创品牌、育典型上多花心思、多下功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努力把普通工作做成特色、把日常工作做成亮点、把优势工作做成精品,进一步提升履职成色、工作成效。今年,要重点围绕行政违法行为检察监督、控申反向审视试点运用、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等工作,在协力促进融合共治、凝聚司法保障合力方面出新招、实招、硬招,以优质检察服务铺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底色,让民生检察获得感更写实。

六是责任要扛的更牢一些。院党组必须扛牢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负“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都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全力支持驻院纪检监察组工作、自觉接受派驻监督,全链条压紧压实责任,特别是把抓早管小、防微杜渐、咬耳扯袖做在实处。要把检察业务管理与党风廉政建设相融合,把“管案”与“管人”更有效地结合起来。班子同志和部门负责人务必知责任于心、担责任于身、履责任于行,共同致力于谋好、做好新一年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