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开诚布公”摆问题 “红脸出汗”有辣味——市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6日,宿州市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一级高级检察官徐华兵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门强,市委主题教育办第二联络组同志到会指导。

▲ 门强和第二联络组同志到会指导

市检察院党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准备,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民主生活会方案和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专门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开展典型案例剖析,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徐华兵代表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会议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敞开心扉谈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达到了检视问题、红脸出汗,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预期目的。

徐华兵在表态发言中提出,下一步,院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将从四个方面,努力发挥好表率作用:一是提高站位,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做表率。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到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强化担当,在检察履职促发展上作表率。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意见》,推进“四大检察”量质并举、结构优化;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全力全程服务中心大局、用心用情办好为民实事,以实际行动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抓好整改,在做实“后半篇文章”上做表率。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头雁”作用,自觉把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全面系统梳理问题整改清单,把措施落到细节、整改融于日常,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真正把整改整治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四是压实责任,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上作表率。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健全检察权内部运行监督制约机制,持续完善检察考评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和规范检察管理,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