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今天是 欢迎访问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徽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卫东带队来宿 走访人大代表“开门纳谏”
时间:2024-0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4日至5日,安徽省检察院副检察长、一级高级检察官李卫东一行赴宿州就检察工作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期间,走访了宿州市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并召开了人大代表座谈会。宿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一级高级检察官徐华兵全程陪同。


座谈会通报了2023年全省检察工作情况,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充分认可,认为全省检察机关在维护平安稳定社会环境、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青山绿水生态环境、助力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等方面,展现出了司法担当与检察作为,取得了很好成效。同时,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切身感受,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省人大代表 耿震

建议加大对食药领域犯罪的打击力度;依法严厉击网络犯罪,特别是信息网络犯罪,有效维护清朗网络空间;依法打击非法访、缠访闹访以及越级访,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依法严惩侵犯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犯罪。

省人大代表 赵松岩

建议加强民生领域检察工作,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领域各类犯罪;进一步加强检察宣传,讲好检察故事。

省人大代表 王平信

建议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特别是涉农领域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省人大代表 王兰

建议加大普法力度,特别是,多开展“法治进校园”和“法治进乡村”活动,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和农民等群体对法律的了解。



省人大代表 黄爱英

建议加大对农民工、未成年人和老年人等社会弱势群体的司法保护力度,为弱势群体纾难解困。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李卫东对代表们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是开门纳谏、接受监督的重要方式,将把本次座谈收到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带回省检察院,认真梳理分析、充分吸收采纳,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谋划好全省检察机关2024年工作,以高质效检察履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切实回应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